close

四五年前常往醫院看病的我遇到一位小姐⋯

 

免疫風濕科的病患中老人居多,我想多半是老人風濕痛或關節炎這類的吧?診間的年輕人雖然不算稀有動物,但也不多見就是了。

 

對一兩個禮拜就要回診的我來說,跑醫院、看診、抽血、領藥,這些就像日常活動的一部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看診也可以跟醫生談笑風生,態度輕鬆啊!可是有一天在等叫號的時候,附近坐著一位小姐,看起來是上班族打扮,年紀跟我應該差不多吧?我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一臉很憂鬱的樣子,或許他也有注意到我?

她的號碼比我前面,看完診她是哭著出來的。她出來時我看到她的行動有些困難,走路有點一跛一跛的,是不是身體很不舒服呢?等我看完診出來,他已經離開。然後我再一如往常的下樓批價⋯

等待批價叫號時,突然,有人拍我的肩膀,是那位小姐,他問我「也是」紅斑性狼瘡嗎?我說不是耶,是其他的疾病,然後他又默默的還是很憂鬱的一跛一跛的往領藥處移動⋯

這是我極少數主動跟陌生人談話,這次換我在領藥處拍拍她,跟他說陳醫生很不錯,就放心給他看病吧!

 

我跟那位小姐的交流也就這麼短暫,或許那次是她確診得到紅斑性狼瘡,所以很難過?

希望那位小姐的病情有得到控制⋯

 

年輕時有本錢,對於身體疾病沒有看得那麼重,但有了小孩後,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再怎麼累也要撐著身體照顧小人,突然好懷念熬夜幹了很多傻事的日子啊!!!

然後最重要的是,希望小人身體健康可以快樂的長大,因為這個世界是很恐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