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容易水腫的體質,就算我睡前甚至半夜起床喝很多水,早上也都很正常,一直到懷孕27周的時候˙˙˙

有天在台北家裡突然覺得血液都往腳指頭衝,走路時腳底板會痛痛的(很像走按摩步道之後的痛感)

我心想:該不會這麼衰,中了吧!

低頭一看,還好~~~有點浮浮的而已,稍微抬個腳就改善很多(因為宮縮次數頻繁,所以抬腳時間也沒辦法維持多久)

因為隔兩天就要回台南陪福祿壽,想說家裡囤積的漫步在雲端終於派上用場,順便帶回台南以備不時之需,但看樣子應該也不會多嚴重吧!?

結果˙˙˙

不知道是不是從16周開始安胎後我就很少離開雙北市(只有過年回台南),而且交通工具限定捷運或公車,因為坐車會壓到肚子然後宮縮的很想哭,所幸我就每天待在家裡非必要不出門

到現在快28週了,雖然身體強健許多,也習慣宮縮這件事,但是一下子坐兩個小時的高鐵+20多分鐘的計程車

讓我一回到台南,腳就脹到一個不行!!

 

 

照片 774 照片 776  

這是已經消很多的照片,但仔細看腳脖子只有回來一點點˙˙˙

 

 

長那麼大第一次這樣,好在有帶漫步在雲端,擦完之後也不管宮縮這件事了,就是抬腳抬到覺得血液有開始回流為止

隔天,很神奇的就好了~~~而且當天買完嬰兒車,心血來潮從長榮路走回家,沒想到走了一個小時(夫妻倆到後來都不交談了)只是腳很痠,然後有一點浮浮的,但是不會脹,沒有血液衝腳板的不舒服感~~~

不知道是漫步在雲端真的有用?還是心一橫一直走路的效果?總之離開台南後就沒有像照片這樣那麼嚴重~~~但是!有時候腳底板還是會有點痛痛的、然後一點浮浮的就是了

 

 

照片 871  

這是從台南回到台中拍的(快29周),比起懷孕前期是有點浮浮的,但是比在台南好很多,至少血管還看的到˙˙

 

 

這樣還算愉快的日子只維持了兩個禮拜左右˙˙˙本來我還慶幸在水腫這一塊我可以脫身(每一時期的懷孕陣頭我幾乎都中!!)

31周之後又開始有脹脹的感覺,不過擦了漫步在雲端就會舒緩一點,所以就這樣持續了幾天

到了32周當天,覺得腳好像哪裡不對勁?猛一看,哎呀~~~變成這樣了˙˙˙

 

 

照片 951 照片 953  

 

 

我有感受到所謂的〝瞬間〞+〝驚嚇〞是什麼滋味˙˙˙

喵喵工作完回到家,我裝神祕的叫他低頭看一眼˙˙˙他嚇傻了

腫成這樣,我擦再多的漫步在雲端還有抬腳也都只是舒緩一下子,依舊這麼腫

而且血液往腳底衝的感覺是連在睡覺(不管什麼姿勢跟腳墊的多高)都一直不舒服

 

目前邁向第33周

水腫依舊,而且越來越腫喔˙˙˙腫到我的指甲有點被蓋到了,然後什麼腳脖子雞脖子都沒在奢望了啦

但是我不打算拍照了,就這樣吧~~~

 

我會試著煮紅豆水喝看看,但是沒效我也覺得無妨了

因為!今天去產檢時跟徐醫生講,他看了之後,以一種讓人非常放心的語氣說:你這個根本就沒什麼!很多人比你嚴重呀~~~

 

既然這樣,不就是個水腫嗎,大不了就一直穿拖鞋吧!(我一直都穿拖鞋了耶!再腫下去就改穿先生的好了˙˙˙)

這到底是自暴自棄?還是看得很開呢?

共勉之˙˙˙

arrow
arrow

    林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