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們準備好再增加一個新生寶

第一件要做的事情

請先換一張床!!!

 

哎,真的被家中的床搞的身體都壞掉了

臺北家裡一直都是傳統彈簧床,而且年代久遠,草蓆面早已是家中兩隻貓的最佳貓抓板!

但是

懷孕前身體很勇,對於睡什麼床,我一直都沒有太多意見,因為我靠勢自己是個好睡又不認床的人

所以換床的事就想說以後生了小孩,有需要再換。

 

沒想到一懷孕身體變得超敏感,隨著肚子變大,還有早期宮縮的陣頭,我驚覺床是一定要換,而且越快越好!

一過三個月穩定期,我跟喵喵準備要換床,結果長輩們都因為怕動到胎神叫我忍到生完...

我承認雖然身體不舒服,但是我更怕未知的胎神說!(畢竟肚中寶是我吃了不少苦頭得來的)

所以牙一咬,決定等平安生完再換主臥的古早床

 

然後這九個月我就過著因為主臥床太難睡而到處睡別的房間的命運

一下睡台中家的床(太軟)跟沙發、台南婆家的床(不錯睡,因為結婚的時候才買新的,但睡個三天也覺得腰要開始酸了)、台北的沙發(不錯躺,但畢竟沙發凹凸也沒辦法躺多久),跟兩間客房的床...

懷孕最後兩個月我幾乎是在客房的單人床上度過的...

 而且因為健康因素,我的平均睡眠是10-12小時,但是懷孕後因為腰酸背痛不好睡,反而一天平均睡不到8個小時。

 

好不容易生完了,總可以換了吧!不料新手爸爸忙的焦頭爛耳,台中宿舍到期要搬家、留停手續、新單位的報到、英國開會的文章...

還有一出生就一堆檢查的黃疸小兒,外加一個在新莊坐月子做得很不開心的老婆

所以月子期間喵喵根本沒有心思幫我換床,我們決定等月子結束回到家再來換!

 

這時候又有問題了!老人家突然碰出一句:小孩滿四個月前都還是有胎神,所以不能動,要忍耐!

 

。。。。(boom)

 

再忍了小兒滿三個月之後,身體開始支持不下去了,懷孕期的腰酸演變成產後姿勢不良的背痛,睡不好,新手媽媽壓力大,整天只想跟先生吵架(或挑他毛病)

重點是因為這樣我好不容易調養到比較好的免疫系統快速崩盤!兩個禮拜體重掉了4公斤,病情變得不好恢復

長輩們有嚇到,習俗顧不了了,反而一直催促我們去看床

 

好!決定這週末去看床,下週喵喵出國前換新床!

至於胎神說...我想胎神一定會諒解的!看我生病這兩個禮拜他應該也不忍心再苛責了吧!!!!!

 

所意啊!如果準備要生小孩,請對孕婦好一點!如果已經懷孕不敢動,那月子期間真的不要拖

我從來沒有想過靠腰靠背那麼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