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五、六月在台中做了檢查之後,我們決定等到七月放假的時候回台大進行試管的療程

在梧棲做檢查的同時,我們有抽時間掛台大的不孕症門診

一樣的,我還是沒有做功課,在決定做試管之後我阿母一直說有誰誰誰都是在台大找??醫生做成功的,所以他要幫我問一下是哪個醫生

不過之後就沒下文了˙˙˙

我還是自己掛號,反正心想只要比上次的醫生順眼就好,而且上次的醫生專長也不是不孕,所以就掛了一個門診時間配的上的醫生

當時跟醫生說我們希望七月的時候進行,所以醫生就依照我的月經周期,先幫我掛了七月月經前一個禮拜的門診(07/06)

一切就等七月6號開始正式進行啦!說也很巧,在我看完這個醫生後,阿母就打電話給我跟我說那些誰誰誰(我真的不知道是誰)都是找??醫生

我說:「嗯,因為你一直沒有跟我說到底是誰,所以我就自己掛號了,剛好就是你說的這個醫生耶~~~」

 

20120706門診(500元)

再一次確認我們要進行試管療程,再問一些我的婦科狀況,排了07/11去兒醫九樓生殖醫學中心上課(整個試管過程及藥物的使用方法),

因為有在台中做過輸卵管攝影,所以不用再檢察一次,但還是要照照我子宮的狀況(就是在梧棲照完輸卵管後,醫生覺得我子宮內有陰影,但無法排除是否是顯影劑殘留)

所以也排了07/09的婦科超音波跟當天門診

 

20120709婦科超音波及門診(30000元)

先去做了超音波,做完後剛好回門診看報告。唉,麻煩事來了,醫生看完超音波畫面就說我子宮裡有兩顆息肉,大的雖不超過2公分,不過在的位置可能會影響胚胎的著床情況

所以建議我還是要割除後再做植入的動作,所以˙˙˙

一、我可以選擇先切除,等復原後再開始排卵針療程,但這就可能會拖到9月10月才進行(要看子宮復原狀況)。

二、一樣7月開始打排卵針、取卵。8月切除息肉,等復元後再找時間植入,同樣的植入時間最快就要到9月了。

討論後決定先取卵,胚胎冷凍後再找時間植入。原因是整個療程最複雜的就是打針到取卵的這段時間,幾天就要回兒醫報到一次,會選7月進行也是這兩個月我們都在台北,

如果先割息肉,等到9月10月喵喵回台中工作,就只有我一個人在台北孤軍奮鬥了,這太不公平了!生小孩是兩個人的事,這個過程當父親的當然要參予啊,至於割息肉跟植入就相對簡單了。

所以今天就帶了四支排卵針跟一支破卵針回家,等著上課教你怎麼使用。

至於發現息肉這件事就不免想抱怨之前看的台大醫生,因為當時我就有跟他說過,雖然我的經期範圍還算正常(28到32天之間一定會來),而且我幾乎不會痛經(不過來的前幾天下腹還是會悶悶),月經量不多,差不多三四天就會排光。但是!每次走完之後隔個一個禮拜我就會有微量的出血,雖然不會有任何感覺,但還是擔心為什麼會這樣?

不過當時醫生聽完就很篤定的說,這只是一般的排卵期出血,沒有任何問題˙˙˙嘖

也有點後悔當時在梧棲不先去做內診,而先去做輸卵管攝影,讓原本可以提早發現的事情拖到現在。

 

20120711兒醫九樓生殖醫學中心上課

今天去上課,以後一直到植入前都不用回門診部,只要來兒醫報到。今天雖然是平日,不過來上課的人多的誇張,雖然多數婦女從外表上看起來就是年紀偏大,可能是因為婦科問題而來治療,但也讓喵喵不那麼自卑,反正現代人工作壓力那麼大,身體都不怎麼健康,至少我們都還有心想要生小孩,不是生了不養的就好了。

上課內容主要是教你怎麼打針,怎麼使用你的針具,因為有幾種不同的針(排卵針、拮抗劑、破卵針)而且排卵針也不同牌子(醫生依照你的程度輕重選擇不同廠牌的排卵針),不同的使用方式,甚至有些婦女可能還要噴鼻藥(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整個聽起來很複雜。

但其實只要聽你的部分就好,而且重要的是聽懂排卵針的使用方式就可以,因為下一階段的拮抗劑,等到你要打的時候,醫護人員還是會再教你一次的!

接下來就是等經期第二天回兒醫抽血驗愛滋、梅毒,還有一些指數,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開始打針了!

 

20120714兒醫九樓抽血(2000元)

月經第二天,所以一早到兒醫抽血,因為父親也要驗,所以就兩個人一起抽血,喵喵的費用(單純驗愛滋梅毒)比較便宜,不到500,剩下的費用是我的,因為還有驗其他指數,檢視你可否今天開始打排卵針。

下午打電話問我的抽血指數,沒問題!所以今天開始打排卵針,想生小孩還要受這些皮肉痛已經很心酸了,如果還要自己打針,那男性的存在到底算什麼?為了讓喵喵有參與感,並且了解女人很辛苦,所以打針的部分就由他來!

打針時間最好固定,所以排卵針時間定在晚上10點(因為之後還有拮抗劑要隔12小時打,所以選一個好的時間很重要)

可能是我不怕打針,加上小腹脂肪豐富,所以我覺得打排卵針還好,針也沒有我想像的粗、長。常常是因為將小腹捏起來,捏的太用力又太久,反而痛的是妳的肉˙˙˙

但是因為不是自己打,所以針進入的角度別人不好抓,往往不是90度的進入,加上擠藥劑縮出的力道會將整支針再往前擠入肉裡,還有抽出時的角度再偏一下,就很容易流血了,重要的是可以感覺針在肉裡出來時的“刮肉感”˙˙˙但這個經驗真的還好。

 

20120718兒醫九樓抽血、超音波及拮抗劑(5000元)

月經第六天,所以已經打了四天的排卵針,晚上準備打第5針,不過今天先來抽血、照超音波看卵泡數量及大小。

我覺得照陰道超音波是很不舒服的一件事,因為要仔細的看子宮內的狀況或是檢查卵泡數量,所以機器會在陰道裡一直左右“探索”,其實很痠,而且長大了真的沒有害羞的資格,一進超音波房就很認命的脫光下半身,我每次躺上椅子都會「唉~~~」的嘆一口氣˙˙˙

但是今天除了是第五天的排卵針外,也是第一天的拮抗劑!現在開始一天要打兩針,所以我必須早上10點打拮抗劑、晚上十點打排卵針,時間依個人生活作息為主,可以選擇一種真打同一邊的方式,就不會覺得針頭都集中在某側。

生殖中心會送你兩支拮抗劑,因為他是需要將粉末與藥劑融合,而且必須換針頭,所以工作人員會當場教你如何操作,然後現場施打,之後的拮抗劑就要自己去B1的維康買了,我先買兩支,因為兩天後還要再回來,而且到底要打幾天也要依照檢查來做評估,所以兩支兩支買比較保險。

拮抗劑一樣是叫喵喵打,可是當他將針頭刺進去的那瞬間我的表情變得很難看,因為很痛,而且打完之後傷口周圍馬上紅一圈有點刺熱,工作人員說這是正常現象,拮抗劑真的比較痛,而且他的針頭真的滿粗滿長的,感覺有刺入腹部的更深層,而且注射的時候比較能感覺液體進入的擠壓感˙˙˙

今天的費用抽血、超音波1000元;拮抗劑2支4000元。

 

20120721兒醫九樓抽血、超音波、尿、心電圖及拮抗劑(7000元)

月經第九天,已經快可以取卵了,所以今天除了平常做的抽血及超音波外,還要驗尿跟照心電圖,這些費用約3000元;然後再去買兩支拮抗劑約4000元。

如果沒有問題,下一次回來就可以打破卵針了!然後今天拿了取卵手術當天需要帶過去的藥物。

 

20120723兒醫九樓抽血、超音波(1000元)

月經第十一天,卵泡大小已經差不多了,就等下午問抽血指數還有幾點要打破卵針。取卵時間訂在25號!

 晚上十一點半打破卵針,針很細也不長,所以打得很輕鬆!

 

20120725兒醫九樓取卵(70000元)

今天早上取卵,因為是全身麻醉,所以要空腹去兒醫,九點到現場已經有很多人了,不見得都是取卵,有些是婦科手術,有些是孕婦。

等到十點多終於到我,沒什麼好緊張,等一下麻藥打了再針開眼睛手術就結束啦!而且好餓˙˙˙

起來的時候已經中午,躺了一下等麻藥都退去,覺得很餓吃了B1很乾的牛肉三明治,醫生來檢查一下,說取了13顆卵子,明天再打電話來問受精的情況。

大概躺到下午兩點多覺得沒有什麼異狀我就決定要回家,殊不知,回家才是痛苦的開始˙˙˙

 70000元的費用包含手術,取精後培育的技術,麻醉等等的,因為從收據看不出個所以然,我也沒有多問。

 

20120726打點話問受精情況

早上10點很緊張的問受精情況,工作人員說有8顆成功授精,接下來就是看受精後的發展情況了。

因為我接下來要先動息肉切除手術,所以這八顆就要先冷凍起來,這個費用後面會再算到。

 

 其實打針到取卵,甚至順利的話幾天後就可以植入,整個過程不會超過三個禮拜。

反而是夫妻倆的討論共識跟執行力會影響開始進行的時間,不過這也是重要的,不然在還沒有心理準備下就開始進行療程,順利的話三個禮拜之後就從兩人世界變三人行,心理上可能會適應不良,而我反而因為中間這個息肉手術更希望能趕快植入不要再拖˙˙˙

然後打針的過程中有幾天喵喵因為要開會而不在家,所以我就自己打針,發現其實自己打最不痛!因為自己可以控制針進入的快慢跟注射的力道還有角度,所以我自己打反而很輕鬆,只是要插入的那一瞬間還是要先深呼吸一下!但喵喵為求參與感與責任感,所以只要他在的時間我還是都讓他執行啦~~~

 

這些費用我都無條件算整數,所以可能實際取卵費用是68000多,不過我覺得寧可取個七萬,將費用抓的寬一點,總比臨時有什麼額外增加費用但手頭卻不充裕來的好!

而且一堆前置檢察費用或車費(從台中榮總到梧棲來回計程車就要800元)我就不算了,因為很多人結婚後所作的許多是花的許多錢都是為了能順利懷孕生小孩,算下去會沒完沒了˙˙˙

這個階段的費用小計:115500元。

arrow
arrow

    林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