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pad有內建表情符號,真是太新奇了!我一定要常常使用~◉‿◉

 

我:優~為什麼你沒有打無痛分娩?

優:因為我想知道到底有多痛啊~~(≧∇≦)

我:那真的很痛嗎?

優:不會啦,我都受得了了,你一定沒問題的!

我:真的嗎(´・_・`)...那臭小子出生的時候多重?有沒有比一般小孩長?(因為186有186公分...)

優:沒有耶,他算輕的,2900多而已;長喔,好像.....100公分?

我:100公分???

湯:靠腰咧,芸(三歲姪女)現在也差不多100初而已咧...

優:呵呵呵,我記錯了,好像50公分吧?現在才是100公分(*^o^*)

我:要不是我現在大肚子,我一定會尻你一拳!!!!

 

為了賭一口氣!我親愛的傻瓜同學都沒有打了,我也不要打~~(傻瓜的是我吧!)

 

清晨五點,開始不規則陣痛。

 

下午三點,台大兒醫報到檢查,開不到半指。今天若沒動靜,明天準備催生。

 

傍晚六點,辦理樂得兒住房手續。

因為綁著胎心帶,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只能躺在床上或使用床邊的瑜伽球、便盆椅。待在十幾坪大的房間,覺得浪費。

陣痛的力道開始加強,因為人已經在醫院了,所以就沒有注意陣痛的頻率,感覺十來分鐘一次,但痛的時間開始拉長。陣痛的時候坐在瑜伽球上還能舒緩一下,要不斷動來動去分散陣痛時的注意力。

 

晚上八點左右,煩躁不安、沒有胃口、開始緊張。(排出像果凍般的分泌物)

不知道是點滴?緊張?還是陣痛的因素,一直想大便,但是便盆椅好不舒服,明明廁所就在眼前...

小便次數頻繁,因為活動空間有限,只好一直叫喵喵將便盆椅與瑜伽球換來換去,大便次數三四次,伴隨著陣痛出力,實際排出的分量很少。一次陣痛中,產道排出一坨透明的咖啡色分泌物,非常黏稠。

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落紅。(不是說要先落紅然後破羊水才是正式生產的前兆?)

護理師檢查,約莫一指半。問我想要打無痛分娩嗎?我說,能的話不想打。護理師問是不是有去上媽媽教室所以有勇氣不打?我說是因為我的傻瓜同學沒打也生了,不想輸他呀~    哈哈哈,護理師說真的忍不住有需要的話再跟他說!

喵喵買了很多食物,雖然胃口不好有點反胃,但還是勉強進食。

接下來的陣痛會不由自主的想要蹲在地上,瑜伽球已經坐不住了。陣痛時覺得自己太偉大生小孩好辛苦,決定生完要好好休息,不想見客以及與別人同房,所以叫喵喵去把產後雙人房改成單人房。結果已經沒有單人房了...

 

晚上十點多,陣痛開始,無法下床。(破羊水)

懷孕時期沒有忌口,後期尤其嗜甜如命,幾乎每天都在吃冰...

晚餐胃口不好沒吃多少,Haagen-dazs因為小冰箱溫度不夠開始融化,剛好代替等一下生產的熱量來源。一口氣吃完一品脫其實蠻噁心的,而我記得這個時間因為前一刻還在吃冰拍照笑嘻嘻,後一秒當冰吃完我也就痛到笑不出來了...

之前陣痛時還有力氣想要下床或蹲或坐找個可以舒緩的姿勢,現在的陣痛已經沒辦法下床,一直覺得有東西想要擠出來。產道或肛門不自覺的出力,我只想躺在床上踢腳⋯覺得沒辦法撐住了,跟喵喵說還是打無痛分娩好了。

護理師進來說他以為我決定不打了,再看看我的陣痛反應,她換請值班醫生檢查。一檢查之後醫生說已經開快四指了,不用打了;而且我免疫系統的疾病醫生也不建議施打。鬆一口氣因為最痛也就是這樣了,所以無痛分娩 out!

然後醫生說可以準備生了(所以之前是在醞釀?),拉?還是剪?破羊水開始進入下一個境界~

@全程先生的任務就是壓住如猛獸般的太太。

@心中想著一件事是:怎麼沒有灌腸??怎麼沒有剃毛??(身邊媽媽的灌腸、剃毛經驗都不好,雖然小矛一直提倡溫柔的生產,但我本身沒有排斥這些行為,亦或許是已經打了預防針,反而想體會那是種什麼不友善的侵入感)

@醫生之前就有進來教導等一下生產時用力的方式。懷孕期間沒有去媽媽教室學習一點都不後悔,因為我相信陣痛一來多數人都還是亂用力的!

@無痛分娩的時機在兩指前打最好,可是兩指前的陣痛真的還好耶~ 我想除非原本就決定要打,或者真的比較怕痛的媽媽才有機會體驗無痛分娩吧???

 

半夜?點,生孩子看的不是技巧而是體力。(進產房)

我覺得羊水破到進產房這段時間是最累人的。這段時間就是要用力將胎兒推到產道口,當胎兒的頭蓋可以用肉眼看到某個大小範圍(50元硬幣?)才能送產房。所以人家說的「好生、難生」是指這段時間嗎?

早上五點起床到現在,真的很想睡覺,但現在才是重頭戲,一直出力、一直出力,但是出力的點常常會抓不住,體力透支。不止一次想直接擺爛睡覺,看醫生要用器具把他吸出來還是幫我剖腹好了⋯

在下了用力最後ㄧ次,如果頭還是不出來,我就睡覺去的決定後,大叫一聲!戲劇性的成功然後送產房。

@先生的任務再加一項,隨時幫太太補充足夠的水份。我花太多力氣在怒吼:給我水!!!!!!!

@到送產房之前,如果選擇非單人的待產室,表示這些極為私密的對話及吼叫都會與陌生的媽媽及其家人一同分享嗎???實在是太害羞。

@到這個階段,真的不會痛!!!

@沒有痛到哭或咬先生的戲碼。

 

半夜三點多,大功告成。

進產房有種正式上工,不要偷懶的fu。因為一進去早已有四、五個護理人員在等你、裡面白光超刺眼,睡意全消、腳在手術台上想閉都閉不起來,加上小兒的頭卡在那裡,感覺跟在樂得兒昏昏欲睡一點都不一樣。

進去裡面其實很快就「噗啾」生出來了。然後徐醫生半夜還是on call的來幫我收尾吖~縫線,然後清潔,發現胎盤有些粘黏。

@小孩生出來真的沒有可愛的嗎??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剪會陰??

@一樣的也沒有看到小兒第一眼落淚,或馬上轉頭跟先生說要生第二胎的戲碼。

@我覺得最後用水清潔比較不舒服耶~~

 

清晨五點,恢復室,發燒,小兒隔離。

以為生完就好了嗎!哼哼,大番薯楊桃粒一出生其實是個脆弱的小孩⋯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在恢復室時被告知我發燒ing快39度,但其實我一點感覺及症狀都沒有。因為不確定哪個環節開始發燒,怕生產過程小兒有透過產道感染,應此小孩先送去檢查,然後我只能在這邊掉點滴等燒退⋯

結局就是我也就默默的退燒,身體一點感覺也沒有,但是楊桃粒被送到中重度病房(opno)度過他出生的第一個禮拜。我就變成眼淚媽媽了⋯⋯嗚嗚嗚

@生完小孩產道傷口不痛,因為出力錯誤,所以有了痔瘡。痔瘡很痛!!

@同樣的,出力出錯重點,生完全身痠痛。手都舉不起來了,還是堅持去餵奶,我真偉大ˊ_>ˋ

arrow
arrow

    林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