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因為懷孕後期兩台電腦都壞掉,所以這件離奇的事情來不及分享•••

孕期六七個月之後,乳頭開始有黃色結晶

網路上說這個是乳漬,洗澡時稍微清潔就好,不要刻意一直摳

我就是手賤一直摳,非清到沒有

 

結果•••

 

小兒滿34、5週後的某一天

起床覺得胸部不對勁,有硬塊(當然很痛)而且熱熱的

心想:「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乳腺炎"吧!!!」

但是上網看都說乳腺炎是產後才會得的,再加上我過兩天就產檢了,到時候再說

 

期間我跟資深媽媽請教得到的答案也是生完才會得,而且產檢醫生不見得剛好也懂乳房問題,說不定我還要掛其他科檢查

 

這兩天非但沒有比較好,反而有變嚴重的趨勢,總之是忍到產檢當天

結果徐醫生一看就說:「是"乳腺炎"耶!怎麼會這樣?還沒生就泌乳,還感染•••」

我心酸的回答:「是喔,可是我的胸部沒有變大啊•••ˊ_>ˋ」

(醫生當然不理我啦)

然後二話不說直接幫我通乳腺!!!

我只能說

!!!!!

除了擠出一些初乳外還擠更深層的(有可能是膿!!但是因為太痛了,痛到我眼睛閉起來所以不知道擠出什麼)要去做化驗

再回到門診時間(擠完我就一直揉著胸部,真的很痛!)徐醫生就開抗生素「安滅菌」(兒醫大樓的領藥櫃檯就有放)給我

嗯〜〜同樣的擔心「藥物會不會影響到胎兒?」

徐醫生同樣的一派輕鬆「不會啦!如果你擔心也可以不要吃,看會不會自己好,可是如果沒有好變的更嚴重,可能還要開刀清除會更麻煩喔!!!」

 

好!我吃!

一盒是ㄧ個禮拜的份量,吃到第二天其實就好了六成,真的有差喔!(抗生素好像是要吃完療程才可以?然後我吃了沒有什麼副作用)

 

之前的網誌我已經有寫到,我的夢想就是懷孕的時候變成大奶寶,結果孕期只有奶頭痛跟乳腺炎•••嘖

 

對了,徐醫生剛好是乳房專門,所以我這是一兼二顧嗎!

然後發炎原因應該就是我手賤摳的時候細菌跑進去感染的•••

所以,乳腺炎不是產後的惡夢,孕期也可能跟我ㄧ樣"幸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腺炎 奶漬 胸部硬塊
    全站熱搜

    林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