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因為試管進行前的內診檢查,發現我的子宮內有兩顆息肉,雖然不大(大的不超過兩公分),不過醫生擔心會影響之後的胚胎著床,所以還是要切除並化驗。

於是我跟喵喵決定七月先打排卵針,取完卵來進行息肉切除,等復原後再做胚胎的植入手術,所以試管的陳醫生就幫我排了07/20去看另一位息肉的楊醫生。

20120720看了楊醫生的門診(當時我還繼續再打排卵針),醫生依照我的月經時間排了08/21動手術,然後交代手術的時間、過程等等一些事項,有趣的是手術前一天要裝「海草棒」將子宮頸撐開,但因為台大沒有這個東西,所以交給我一張單子,在20號晚上去「李木生婦產科診所」裝,前幾天先跟診所聯絡,看需要幾點過去。

之後去照個x光、拿個藥(也是開刀當天要帶過去的藥物)就回家繼續我的排卵針日子!

07/25取完卵之後就開始體會腹脹、腹痛的日子˙˙˙因為接著要等割息肉所以我就不像其他趕著植入的婦女們還要繼續往醫院跑,相較於之前頻繁進出醫院的忙碌感跟疲累(腦袋要一直記得很多跟試管相關的事情啊),這一個月倒是可以在家休息好好放空一下。不過一定要記得手術時間還有那些早在一個月前就先拿回家的藥品!!

20120820跟李木生診所約了晚上九點過去裝海草棒,因為裝海草棒之後會不舒服,有些人甚至會不好睡(有異物感)所以通常都排在晚一點的時間,最好可以裝完就回家睡覺!

九點到了診所,應該說“坐無虛席”嗎?有好幾位醫生,但還是有很多病人在排隊,我們也等到快10點才進診間。

裝海草棒不用麻醉,就是用鴨嘴撐開後一直塞一直塞就對了,塞的時候當然會不舒服,又痠又痛,但還在可接受範圍裡。我是看林醫生的診,過程中聊天知道他之前也是台大的醫生,所以我看的陳醫生、楊醫生都是他學長或同學,我想是台大真的太操了吧!其實他們幾個醫生年紀差沒幾歲,但林醫生看起來保養得很好,他說:「可能就是因為我離開台大吧!」

塞的過程幾分鐘就結束了,非常快!而且之後也不用再回診,因為就是台大的事啦!

回到家,那種感覺也不是痛也不是酸,反正就是一直有東西在裡面怪怪的,因為明天7點30就要到兒醫九樓,不想想太多就趕快睡覺吧!

20120821開刀當天,因為相隔不到一個月就連續做兩次全身麻醉手術,很自動的等叫名字、問資料、上病床、打麻醉、睜開眼˙˙˙

這次好像也是下午一兩點就回家了,不過不像取卵手術,這次手術之後沒有什麼不適,一樣將醫生開的消炎、止痛藥吃完就沒什麼問題了,等著08/29的回診!

20120829回診,確定息肉是良性的,因為開刀後沒有任何的不適,也沒有出血問題,所以沒有內診、沒有開藥,就圓滿回家了~~~(其實還有下一次˙˙˙˙唉)

 

息肉開刀是健保給付,所以不用花什麼錢,反而因為保險有給付,所以理賠了一些費用˙˙˙

可能因為我的息肉小又少,手術相對簡單沒有什麼後遺症或身體不適感,而且術後就可以安心的做後續治療,所以我覺得有這方面問題的女性,應該早點處理,不會很麻煩的!

 

我姐說他知道李木生這間診所,因為他開到非常晚,很多小姐、名人都喜歡去這家,而且裝潢跟環境都很漂亮,所以他們的生意非常好~~

的確,診所裡都是漂亮女生在候診,喵喵說他這輩子還沒同時看過那麼多擦指甲油的雙腿,所以他陪我等的很開心~~~

END

arrow
arrow

    林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