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5我在台大醫院取了13顆卵

這天,也是電台頭在台北的演唱會,票很難買,本來想說沒有緣份就算了,但朋友幫我找到貴兩成的票,當然要買!

不過當發現這天要取卵的時候,就覺得如果我的身體是鐵打的,白天動手術晚上演唱會好像吃得消,但我不是耶~~~還是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好了

又把到手的票半買半送給朋友˙˙˙雖然事後證明我當天晚上根本無法動彈,但繞了一圈還是不能去看感覺很嘔,喵喵又一臉無所謂的叫我看他之前在英國拍的現場錄影就好˙˙˙

最後只好折衷,喵喵就是欠我一場電台頭的演唱會,以後再知道他們有表演,時間允許的話就要去看(不過現在懷了小人,我想以後就更難兌現了)

 

麻醉退後,大約躺一個小時就準備回家了,我問取13顆這個數量是正常的嗎?護理人員說以我的年紀算正常(其實現在我覺得是偏少啦,應該跟我沒保養有關)

護理人員有交代多喝水,如果有尿不出來或尿的很少的情況請打電話詢問,或掛急診,因為怕卵巢過度刺激,但這通常會發生在取了20顆卵以上的婦女(這些在當時上課的時候都有講過)如果沒有問題就明天再打電話來問受精情況。

在醫院的時候都沒有任何異狀,一點感覺都沒有,很開心的跟喵喵說坐捷運回家就可以,還可以順便散步!不過喵喵還是覺得這畢竟是手術,坐車回家趕快再休息一下,所以還是坐計程車。嗯,還好我有聽他的話˙˙˙

一到家就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喔!腹部開始有悶悶的感覺,夫妻倆討論後覺得應該是麻醉退了(之前在醫院都還有殘留,所以感覺無異狀),開始有不舒服的症狀,於是就多喝水、多休息。

但是時間越晚越不舒服,下腹很痛、肚子開始脹起來、走路不舒服、躺著不舒服、移動身體也不舒服,唯一一個姿勢比較能接受的就是攤在沙發上˙˙˙這到底算不算嚴重呢?不過我的排尿是正常的,可以尿、而且量也很正常,所以決定忍到明天問受精狀況的時候順便問這麼不舒服是不是正常的!

 

隔天問13顆裡有8顆成功受精,接著我說我的這些症狀有需要急診嗎?工作人員表示這樣是正常的,只要排尿正常,而且疼痛的情形你還可以忍受的話,就沒有問題,因為我這狀況如果去急診其實也只是開消炎止痛(聽起來是很輕微的症狀)所以還是在家多休養就好了,會慢慢改善的! 

既然這是正常症狀,就忍著點吧!上網看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相較之下我的還算是輕微的。

痛跟脹氣持續一個多禮拜之後開始改善,這段時間我都沒有出門,因為怎樣都不舒服,更別想要出去走路了,所有的事物都由喵喵跟我姐代勞。而且這段時間的肚子就像吹球一樣,我的腰圍從25、26吋瞬間!變大到34吋!!!!

大肚子持續快一個月才完全恢復,不過第二個禮拜開始因為肚子不痛了,我就會頂著他開始外出,這種很有可能會被路人以為你懷孕的感覺好不踏實啊~~~

關於這段日子的飲食,網路上有說要多補充蛋白質,除了我阿母煮一堆雞湯外我第一個禮拜平均每天吃4顆白煮蛋˙˙˙現在想起來還好當時食欲不受影響,可以這樣吃,不然除了身體不適若還外加食慾不振,那這段日子可就沒有什麼值得開心的回憶啊~~~所以很多人共同心聲是這階段才是最難受的!

 

因為我要做息肉切除的手術,所以胚胎先冷凍起來,不然依正常的試管程序,在取卵後三天左右就要植入胚胎了,由此可知女性有多偉大!

我比較幸運只要單純忍過取卵後的不適,專心休息就行,如果是三天後就植入胚胎的媽媽,一方面要忍著身體不舒服,另一方面又要面對胚胎是否著床的壓力˙˙˙

想懷孕真的很不容易啊~~~

END

arrow
arrow

    林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